继续教育学院各支部、各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0月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主任陈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分段朗读了总书记的讲话稿,在认真思考的基础上交流了各自的感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也明白了其中的思想内涵。

会议现场

10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圆明园校区小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前支部整理了讲话内容及讲话十条金句的电子文档发全体党员自学,以便大家在会上带着重点、带着目标学,会上采用参会党员轮流诵读的形式以加深学习印象。支部书记段艳平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概括,并结合讲话精神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教育的理解。

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关于教育的体会和看法。屈兵同志认为,一个国家的教育是大事,若教育本身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一定要对教育予以重视。教育首先是要教对了,“9个坚持”一个都不能少,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教育方式;教师无上光荣,一定要做到尊师重教,提高教师待遇和地位等。初彬司同志提出要抓好学习教育的过程,而不仅仅是结果,考取清华北大固然重要,但一定要明白人生的真正目标和价值。

此前,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已先后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