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城环新青年——城市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五届铁汉城环集体奖评选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青年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城市与环境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城环新青年”第五届铁汉城环集体奖评选活动,奖励在组织建设及团队发展方面有突出成绩、对成员的发展起到积极引导作用、在学院得到广泛认可并产生积极影响的先进集体。集体奖评选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工作,引导全院学生在集体活动和集体建设中,强化归属感与认同感,促进学生集团式的成长。

活动海报

活动于11月初正式启动,得到全院同学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共有班级-团支部、党支部、运动队、助理团队、团学研、宿舍、实践团、科研团队等8个类型的30支集体队伍参与,参与学生总人数1003人次。30个集体在“北大城环”微信平台已进行了为期三周的风采展示,截至目前各集体图文并茂、独具风格的生动事迹得到了院内外6000余次的转发和点赞。

12月6日下午,铁汉城环集体奖评优展示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耕年,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欣涛,校团委副书记俞荔琼,学院副院长金鑫,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平,学院教师和班主任代表刘雪萍、付晓芳、宫彦萍、于佳鑫、许文君、周伟、柴腾担任评委,数十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评优展示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宇凡主持。

刘耕年致辞

刘耕年强调,奋斗一直是城环人鲜明的底色。城环人心怀家国天下、深入城镇乡野,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城乡建设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希望广大城环青年能够在新时代中勇担历史使命,做实干家,做奋斗者,锐意进取,彰显青春本色。

卓云霞代表2018级硕士人文班进行评优展示

王良蛟代表“奋进新时代,知行城环人”思政实践团进行评优展示

答辩会上,各团队展示了集体建设中的自身特色与突出成绩。本科生党支部介绍了党员培养与发展、理论学习与实践、社会服务与奉献等方面的党建特色工作。2016级本科人文班-团支部、2018级本科环科班-团支部、2018级硕士自然班-团支部、2018级博士班-团支部等个班-团支部不仅从班团成绩、班团活动、出彩人物等方面展示了队伍风采,也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展示了前往野外、企业、科研院所等地的实习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实践中的专业风采,体现出城环青年走向城镇乡野、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的精神。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团委和学生助理团队作为服务同学、服务学院的的中坚力量,用自己的热心、细心和责任心默默为大家奉献。学院排球队、网球队、足球队、慢投垒球队、乒乓球队等体育运动队展示了过去一年中的不俗战绩,更展现了城环人坚韧奋斗的品质以及学院师生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积极向上氛围。

此外,各个参评集体还都分享了自己对“奋进新时代,城环新青年”的认识与理解。学院学工助理团队认为,青年人应当将初心使命践行在各自的岗位上,将个人的发展融入时代的发展中,与祖国共奋进、共成长;要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诚挚友善、热心服务的精神面貌,在日常事务和各项工作中以团队的力量带动学院师生争做城环新青年。“土土土土拨鼠队”科研团队认为,作为城环新青年,要积极响应祖国生态文明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科学研究,将精彩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29楼226宿舍成员认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始终关注社会、扎根人民;在学习中始终求真,坚持知行合一,立鸿鹄志,早日将自身本领投入到祖国发展建设之中。

城环集体奖评选为城环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价值、锻炼提升自我的平台。风采展示和答辩环节展现出每一个城环集体的温暖与力量。城环学子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拼搏,成为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能够在集体中接受锻炼、收获成长,同时又能回到集体中发光发热,实现价值;能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共同出彩,携手成长为圆梦新一代。

参会师生合影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