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以及党校党的知识培训班相关工作要求,11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在环境大楼B121报告厅举行。学院第3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各党支部支委60余人参加。院党委书记李振山以“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本期党的知识培训班负责人、院党委副书记刘卉对培训班学员的热情和积极性予以肯定。她为大家介绍了北京大学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和党的知识培训基本流程、内容、目标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鼓励大家尽早向党组织靠拢。

李振山通过对人生现象、人生需求和人生选择的分析,阐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谋福祉”的高尚追求,他指出,人生需求是决定我们信仰的关键,而需求具有主观性、多元性和必然性,需要通过强化理性思考和精神需求来坚定我们的共产主义信仰。李振山结合党章内容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以及怎样才能早日加入党组织的问题,并基于对学员开展的“共产党员达标难度系数调查”数据结果,对学员们认为较难达到的合格共产党员的相关标准进行分析。他指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明确先锋战士的定位、坚定奋斗终身的信仰、守好普通一员的红线。作为共产党员,对社会,要当好先锋模范、传播先进文化;对组织,要遵守纪律、忠诚团结、克己奉公;对群众,要保持密切联系、维护群众利益。针对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李振山对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李振山讲党课

李振山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他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正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党课结束后,李振山和同学们互动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不忘初心与实现共产主义目标的一致性”“个人需求与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协调性”等问题,李振山一一回答,并希望大家严以律己、牢记使命,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专题党课是环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也是第3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五次院系活动之一,是本期学员的“开班第一课”。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对党员的标准以及自己入党的动机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并对今后如何去做和怎么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有了清楚的方向。在交流讨论中,每位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向他人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向往进一步增强,今后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