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哲学大会开幕!这些著名学者都来了!

编者按:由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FISP)及北京大学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于2018年8月13-20日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具有118年历史,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哲学学术会议第二次在亚洲,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新闻网特推出本次世界哲学大会的部分嘉宾介绍,以飨读者。

1 Judith Butler

Judith Butler,目前任教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修辞与比较文学系教授。作为当代最著名的后现代主义思想家之一,她致力于女性主义理论和性别研究,其思考极大地影响了女性主义批评、性别理论、政治哲学和伦理学等研究领域。她最广为人知的著作是Gender Trouble: Feminism and the Subversion of Identity(1990)以及Bodies That Matter: On the Discursive Limits of Sex(1993),在其中她挑战了传统的性别观念,并发展了关于性别的“角色扮演”理论。这一理论给予女性主义和酷儿理论以重大影响。

在本次哲学大会上,她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3日6:00 pm—8:00 pm,捐赠讲座:西蒙娜·德·波伏娃讲座,主讲人。

2 Theophilus Okere

Theophilus Okere,非洲文化解释学(African Hermeneutics of Culture)之父。1935年生于伊莫州的伊戈尔·奥帕拉农村地区,1963年被其任命为天主教神父。曾就读于奥韦里的圣灵学院(Holy Ghost College, Owerri)。1971年于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主要借助解释学的视角讨论非洲哲学的可能性问题,成为有关非洲哲学讨论的开山之作。

留学归国后,他任教于埃努古比加尔纪念神学院任教(Bigar Memorial Seminary,Enugu),并尝试进行哲学教学的改革。之后,他参与了圣约瑟夫神学院(St. Joseph’s Seminary)的建设工作。1983年,他开始在乌拉科沃智慧神学院(Wisdom Seminary,Ulakwo)工作。Theophilus Okere主要关心如何建立起非洲哲学、非洲哲学与非洲文化的关联、文化解释学等学术领域的问题。如今,他的学生遍布尼日利亚东部教区。

在本次哲学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4日9:00 am—10:50 am,全体大会:自我。主讲人。

3 Marietta Stepanyants

Marietta Stepanyants教授是俄罗斯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东方哲学研究中心主任,自2012年起她开始担任首席研究员。她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对话中的哲学(Philosophy in the Dialogue of Cultures)”讲席的创始人和主席。她的学术著作已在大约30个国家出版,其中包括15部专著和约30本她担任编辑的书籍。她主持过诸多国际会议,包括在檀香山的“东—西方哲学家会议(East - West Philosophers’ Conferences)”(1995,2000)。于2008-2013年间,她被选为FISP(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第一副主席。

4 Heisook Kim

Heisook Kim是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哲学教授。她的研究领域覆盖面极广,从知识论、哲学方法论到艺术哲学、女性主义哲学,均有涉及。她接受过传统的西方哲学训练,同时又在中西方哲学相互交流的大背景下,试图在著作中融入东方哲学传统思想,一个经典的案例是近期她发表的著作A Contemporary Interpretation of Yinyang(2014)。此外,她曾任韩国哲学协会会长、韩国女性主义哲学协会会长、韩国分析哲学(协会)主席。

在本次大会上,她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4日11:10 am—1:00 pm,专题讲座:表达性,对话,可译性。主持人。

5 Michael Beaney

Michael Beaney是伦敦国王学院教授及柏林洪堡大学分析哲学史教授,世界著名的弗雷格专家。他的研究领域集中在分析哲学史以及哲学史中的分析观,语言哲学,逻辑哲学和哲学方法论等。新近他对古代中国哲学特别是古代中国的语言与逻辑哲学的分析性诠释产生兴趣。他的论著包括:Frege: Making Sense (Duckworth, 1996) 以及Imagination and Creativity (Milton Keynes, 2005)。自2010年以来他担任British Journal for the History of Philosophy编辑,并且担任由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的分析哲学史系列专著的总编。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4日11:10 am—1:00 pm,专题讲座:表达性,对话,可译性。主讲人。

6 Andrey Smirnov

Andrey Smirnov教授现任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哲学学院东方研究学院院长。Andrey Smirnov教授致力于古代阿拉伯哲学的经典文本和诠释、伊斯兰文化尤其是伊斯兰伦理学、苏菲主义以及阿拉伯语的教学和研究。他有论著十部,并以多种语言(波斯尼亚语、保加利亚语、汉语、英语、意大利语、日语、波斯语和俄语)在学界发表了约六十篇文章,并对俄罗斯《新哲学百科全书》(New Philosophical Encyclopaedia, Moscow:Mysl,2000-2001,in 4 vols.)(为其写作50篇有关伊斯兰哲学的文章)和《伦理学词典》(Dictionary of Ethics, Moscow:Gardariki,2001)(为其写作25篇有关伊斯兰伦理的文章)做出突出贡献。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4日11:10 am—1:00 pm,专题讲座:表达性,对话,可译性。主讲人。

7 Roger. T. Ames

Roger. T. Ames在中国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中文名字“安乐哲”。安乐哲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世界儒学文化研究联合会会长、国际儒联副主席,曾任夏威夷大学哲学系教授(1978年-2016年)、夏威夷大学和美国东西方中心亚洲发展项目主任(1990年-2013年)、《东西方哲学》(Philosophy East and West)主编(1987年-2016年)、《国际中国书评》(China Review International)主编(1992年-2016年)。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中西比较哲学,并被誉为这一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为《论语》《孙子兵法》《道德经》《孝经》《中庸》等中国经典提供了广受欢迎的英文译本,致力于搭建促进中西思想交流的桥梁;他对于中西方比较哲学的研究和教学亦为中西方哲学之间的深层对话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他的主要研究著作包括《通过孔子而思》(Thinking Through Confucius)、《汉哲学思维的文化探源》(Thinking from the Han: Self, Truth, and Transcendence in Chinese and Western Culture)、《主术:中国古代政治思想研究》(The Art of Rulership: A Study in Ancient Chinese Political Thought)、《儒学角色伦理学:一套语汇》(Confucian Role Ethics: A Vocabulary)等。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5日9:00 am—10:50 am,全体大会:社群。主讲人。

8 Kunitake Ito

伊藤邦武(Kunitake Ito),现任龙谷大学文学部教授、京都大学名誉教授。

伊藤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为分析哲学、美国哲学以及皮尔斯的哲学理论,主要著作包括《皮尔斯的实用哲学——可谬论的知识论展开》(『パースのプラグマティズム――可謬主義的知識論の展開』)《人类合理性的哲学——从帕斯卡尔到现代》(『人間的な合理性の哲学――パスカルから現代まで』)《皮尔斯的宇宙论》(『パースの宇宙論』)《詹姆斯的多宇宙论》(『ジェイムズの多元的宇宙論』)等。此外,他还将部分英美哲学著作翻译为日语,如威廉·詹姆斯《纯粹经验哲学》(『純粋経験の哲学』)、查尔斯·泰勒《今日宗教的多样性》(『今日の宗教の諸相』)等。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5日9:00 am—10:50 am,全体大会:社群。主讲人。

9 Ernest Sosa

Ernest Sosa现任罗格斯大学哲学教授,他是美国哲学协会的前任主席,也是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的研究员。他同时负责哲学期刊Noûs和Philosophy and Phenomenological Research的编辑工作。

作为一名精通知识论的学者,Sosa教授被誉为“过去半个世纪最重要的知识论学者之一”。除知识论之外,他的研究领域还涉及形而上学、现代哲学和心智哲学。他所撰写的专著和文章对学界产生了重要影响,其中包括A Virtue Epistemology (Oxford University Press,2007);Reflective Knowledge (Oxford University Press,2009);Knowing Full Well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2011);Virtuous Thoughts:The Philosophy of Ernest Sosa,ed by J. Turri (Springer 2013);Epistemology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2017)。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6日6:00 pm—8:00 pm,捐赠讲座:迈蒙尼德讲座。主讲人。

10 杨国荣

杨国荣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同时担任国际形而上学学会(ISM)主席、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上海中西哲学与文化比较研究会会长等职务。曾先后在牛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校作学术访问和学术研究。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哲学、中西比较哲学、伦理学、形而上学等,在海内外出版学术著作10余种。他最近发表的专著是三联出版社出版的《庄子的思想世界》,最近发表的文章包括《政治实践与人的德性——儒学视域中的为政和成人》《儒学发展的历史向度》等。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7日9:00 am—10:50 am,全体大会:自然。主讲人。

11 William Leon McBride

William Leon McBride是美国普渡大学哲学系Arthur G. Hansen讲席杰出教授,也是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FISP)的前任主席。他还是北美社会哲学学会的前任主席;北美萨特协会前主任和联合创始人。他是法国富布赖特学者(1959-60年)和保加利亚富布赖特访问讲师(1997年),目前亦是国际哲学和人文科学理事会(CIPSH)主席团成员。他撰写、参与编辑或合编的著作共19部,其中包括Sartre’s Political Theory;Social and Political PhilosophyPhilosophical Reflections on the Changes in Eastern EuropeFrom Yugoslav Praxis to Global Pathos: Anti-Hegemonic Post-Post-Marxist Essays等并发表了250多篇期刊文章及书评。他的早期著作The Philosophy of Marx最近被重新发表。

在本次哲学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20日2:00 pm—3:50 pm,捐赠讲座:马克思纪念讲座。主讲人。

12 Dermot Moran

德莫特·莫兰(Dermot Moran)教授是现任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FISP)主席,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主席,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哲学系讲席(形而上学和逻辑学)教授,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波士顿学院哲学系讲席教授、系主任,国际著名现象学家。他同时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ilosophy Studies期刊创办人、编委,Phenomenology and the Cognitive Sciences等期刊编委,Contributions to Phenomenology丛书主编。莫兰教授在现象学和中世纪哲学研究方面著作颇丰,其研究领域同时涉及心灵哲学与认知科学、现代欧洲哲学、分析与大陆哲学的关系以及二十世纪哲学史,他的多部著作已经或者正在翻译成中文,包括《现象学:一部历史的和批评的导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年)、《胡塞尔词典》(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

13 杜维明

杜维明,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国际哲学学会名誉院士(代表中国),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并曾应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的邀请参加为推动文明对话而组建的“世界杰出人士小组”。作为“儒学第三期”的主要推动者,杜维明教授长期致力于阐释儒家经典,同时以世界文化多元发展的眼光审视儒家传统,力图通过对传统的创造性转化复兴中国文化。多年来,其开拓的“文化中国”“文明对话”“启蒙反思”“儒学第三期”等诸多论域,在国际思想界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由于其杰出贡献,杜维明在2001和2002年分别荣获第九届国际“李退溪研究奖”和联合国颁发的“生态宗教奖”等奖项,并在2009年荣获中国首届“孔子文化奖”。 杜维明教授著作等身,代表性的学术出版物主要包括《行动中的新儒家思想——青年王阳明》《“中”与“庸”——儒家的宗教性》《仁与修身》《儒家思想:以创造性转化为自我认同》《道、学、政——论儒家知识分子》等。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8日6:00 pm—8:00 pm,捐赠讲座:王阳明讲座。主讲人。

14 张世英

张世英,曾在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任教,1952年转入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任教,担任教授职位,现已离休。其中1959-1966年负责《光明日报》哲学副刊。现任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黑格尔全集》编委。主要著作有《论黑格尔的哲学》《论黑格尔的逻辑学》《黑格尔〈精神现象学〉评述》《黑格尔〈小逻辑 〉译注》《论黑格尔的精神哲学》《欧洲哲学史稿》(合编)《天人之际——中西哲学的困惑与选择》《进入澄明之境》《哲学导论》等;并且创办并主编了《德国哲学》和《中西哲学与文化》两种哲学辑刊。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9日9:00 am—10:50 am,专题讲座:心智、大脑、身体、意识、情感。主讲人。

15 陈来

陈来,现任教于清华大学哲学系。现任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任中央文史馆馆员、全国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国际中国哲学学会(ISCP)副执行长(2002-2008)、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全国古籍整理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中华朱子学会会长、中国冯友兰研究会会长,以及复旦大学讲座教授、山东大学讲座教授、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校兼任教授,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出版有专著30余种,译著多种,共发表论文300余篇。他近期出版的著作有《仁学本体论》《从思想世界到历史世界》《孔子·孟子·荀子:先秦儒学讲稿》等。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8日6:00 pm—8:00 pm,捐赠讲座:王阳明讲座。主持人。

16 赵敦华

赵敦华,目前任教于北京大学哲学系,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华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其主要研究领域有分析哲学和英美哲学、西方哲学史、中西比较哲学和基督教哲学。他最广为人知的著作是他为西方哲学史和西方现代哲学这两门本科课程撰写的教材《西方哲学简史》和《现代西方哲学新编》。他近期的专著是《圣经历史哲学》(2011年出版,2016年修订)。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8日,9:00 am—10:50 am,全体大会:传统。主讲人。

17 丰子义

丰子义,目前任教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兼任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中国人学学会会长、全国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等。其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社会发展理论、全球化理论等,出版相关领域著作十余种,译著三种。他最近出版的专著是《现代化的理论基础——马克思现代社会发展理论研究》,最近发表的文章有《从话语体系建设看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政治经济学批判功能的当代价值》等。

在本次哲学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9日11:10 am—1:00 pm,专题讲座:人类,非人类,后人类。主持人。

18 张异宾

张异宾,现为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哲学组主要成员,国家社科规划项目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副会长。共出版专著约30种,发表论文40余种。他最近出版的专著有《回到福柯——暴力性构序与生命治安的话语构境》《回到海德格尔:本有与构境》,最近发表的论文有《学术文本词频统计:马克思主义思想史的一个新视角》《海德格尔的实际性解释学与马克思的实践意识论》等。

在本次哲学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20日2:00 pm—3:50 pm,捐赠讲座: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讲座。主持人。

19 倪梁康

倪梁康,目前任职于中山大学哲学系,担任中山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西学东渐文献馆、现象学研究所所长,哲学系外国哲学学科负责人;国际《胡塞尔研究》学刊编委、国际《现象学世界》丛书编委;国内《中国现象学与哲学研究》《中国学术》等学刊,《中国现象学文库》丛书的编委;《胡塞尔文集》的主编。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西方哲学,尤其是近现代哲学和其中的现象学传统;近年来他又将关注范围有所扩大,涉及到中西方思想史上的各个最主要的意识哲学(包括心智哲学、心学、唯识学、心理哲学、心性论等)研究传统和研究领域,目前已经在相关的研究领域引起注意,预计日后有可能会形成一些跨学科的合作和交流,并产生一些超越学科领域的效果。目前倪梁康已出版论著9种,译著4种。他最近出版的专著是《心的秩序——一种现象学心学研究的可能性》,最近出版的一部译著是《道德意识现象学——情感道德篇》。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4日9:00 am—10:50 am,全体大会:自我。主讲人。

20 Kit Fine

Kit Fine教授执教于美国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前担任美国人文与科学院(the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院士、英国英国国家学术院(the British Academy)院士。Kit Fine教授是世界知名的分析哲学家,主要从事逻辑学、数学哲学、语⾔哲学、形⽽上学等领域的研究,在世界哲学学术界享有崇高的学术声望。著有Reasoning with Arbitrary Objects The Limits of Abstraction Modality and Tense: Philosophical PapersSemantic Relationism等。

21 Julian Nida-Rümelin

Julian Nida-Rümelin是德国哲学家和公共知识分子,是当今德国最为活跃和有影响力的哲学家之一。他曾经在施罗德总理的领导下担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务秘书,现任慕尼黑大学哲学与政治理论教授。Julian Nida-Rümelin教授的研究领域侧重在哲学、政治学和伦理学,其中包括以“结构理性”理论为核心的实践哲学办法,对于学界影响甚广;他的非学术文章就当下欧洲的经济学和伦理学等一系列议题进行讨论,经常刊登在德国和欧洲的主要报刊之上,他与另外两位著名哲学家Peter Bofinger、Jürgen Habermas共同撰写的文章The Case for a Change of Course in European Policy以12种语言翻译和出版。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7日11:10 am—1:00 pm,专题会议:权利、责任、正义。主讲人。

22 Sally Haslanger

Sally Haslanger是麻省理工学院语言学和哲学系哲学教授,在2015年她是阿姆斯特丹大学斯宾诺莎哲学教席教授。 Haslanger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形而上学、女性主义理论、知识论、古代哲学以及社会和政治哲学,在这些领域她均有著作或文章发表。她的大部分工作集中在客观性和客体化理论、性别与种族理论,最能体现其致思倾向的作品包括Resisting Reality: Social Construction and Social Critique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12);Persistence: Contemporary Readings (co-edited with Roxanne Marie Kurtz ,MIT Press, 2006);Adoption Matters: Philosophical and Feminist Essays (co-edited with Charlotte Witt, Cornell University Press, 2005);Theorizing Feminisms: A Reader (co-edited with Elizabeth Hackett,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5)。

在本次大会上,她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7日11:10 am—1:00 pm,专题会议:权利、责任、正义。主讲人。

23 Pia Søltoft

Pia Søltoft曾任哥本哈根大学神学院道德和宗教哲学讲师。长期以来,Pia致力于克尔凯郭尔思想的传播,她多次举办科普讲座,构建克尔凯郭尔思想和当代自我发展理论的关联,并为大众提供相关课程。她的著作面向国际出版,其中最著名的是Kunsten at vælge sig selv(《选择自己的艺术》,中译仅供参考)。

在本次大会上,她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3日4:10 pm—6:00 pm,专题会议:仁、团契、爱、心。主持人。

2018年8月19日6:00 pm—8:00 pm,捐赠讲座:祁克果讲座。主讲人。

24 Evandro Agazzi

Evandro Agazzi曾获得欧洲和美国大学的多个荣誉博士学位。目前他担任墨西哥城泛美大学生物伦理学系全职教授,弗里堡大谢(瑞士)和热那亚(意大利)大学名誉教授。他是国际期刊EpistemologiaBioethics的编辑,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FISP)的前任主席(现为名誉主席)。Evandro Agazzi教授著作等身,作为作者或者编辑,他有超过80本著作以多国语言出版,并在书籍和期刊发表文章1000余篇;他的研究领域范围极广,包括逻辑学、数学哲学、物理哲学、科学哲学、形而上学、科学和技术的伦理学、生物伦理学和教育学等等。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9日9:00 am—10:50 am,专题会议:心灵、大脑、意识、情感。主持人。

25 王博

王博,现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哲学系教授,道家研究中心主任。其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哲学史、道家、儒家。已出版专著多部:《无奈与逍遥:庄子的心灵世界》《老子思想的史官特色》《简帛思想文献论集》《易传通论》和《庄子哲学》,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26 Hans Lenk

Hans Lenk,曾任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大学全职教授(现为名誉教授), 巴黎国际哲学研究所(IIP)主席(现为名誉主席),在哲学研究领域之外,他还是一名优秀的奥林匹克运动员。Lenk教授以研究科学哲学、逻辑学而闻名,他在道德哲学和应用伦理学领域的研究给予学界极大启发,他的研究领域还包括知识论、哲学方法论、神经科学、行动理论、体育科学和体育哲学等等。Lenk教授著作颇丰,他是超过2500篇文章和接近150部书籍的作者,最能代表其致思倾向的包括 Global TechnoScience and Responsibility (2007); Grasping Reality (2003); Save Olympic Spirit (2012);Social Philosophy of Athletics (1979);Team Dynamics (1977);Comparative and Intercultural Philosophy (ed.) (2009);Kant Today (ed.) (2006)。

在本次哲学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7日6:00 pm—8:00 pm,捐赠讲座:阿威罗伊讲座。主讲人。

27 Helen Longino

Helen Longino是斯坦福大学Clarence Irving Lewis哲学教授,2016年她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她的研究领域包括女性主义哲学、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哲学。作为一名科学哲学家,她为价值观和社会互动对科学探究的重要性提出了论证,她撰写过若干关于女性在科学中的作用的文章,是女性主义认识论和社会认识论的核心人物。她最有代表性的著作包括:Science as Social Knowledge: Values and Objectivity in Scientific Inquiry (1990);The Fate of Knowledge (2002);Studying Human Behavior: How Scientists Investigate Aggression and Sexuality (2013)。

在本次哲学大会上,她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20日9:00 am—10:50 am,专题会议:科学、技术、环境。主讲人。

28 张祥龙

张祥龙,现为中山大学哲学系(珠海)讲座教授。曾任北京大学现象学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哲社学院人文社科一级教授,《世界哲学》(原《哲学译丛》)《哲学门》《外国哲学》《江苏社会科学》《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基督教文化学刊》《论证》等刊物编委或学术委员会委员。其主要研究领域为东西方哲学比较、西方现代哲学(现象学,海德格尔,解释学,维特根斯坦等)、西方哲学史、中国哲学、东西方宗教哲学等。现已出版著作十余种,发表论文一百余种。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3日4:10 pm—6:00 pm,专题讲座:仁、团契、爱、心。主讲人。

29 Vincent Shen

Vincent Shen是多伦多大学中国思想与文化教授,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中国哲学,特别是道教和儒学,其研究领域还包括比较哲学以及文化和宗教的哲学问题。Vincent Shen对于东西方哲学的汇通和交流有深入思考,对于学界影响甚广,他的主要著作包括:《士林哲学与中国哲学》(Scholastic Philosophy and Chinese Philosophy);《返本开新论儒学》(Renovate Confucianism by Returning to its Roots);《从利玛窦到海德格尔:跨文化脉络下的中西哲学互动》(From Matteo Ricci to Heidegger: Interaction Philosophy East and West in an Intercultural Context);《科技、人文与文化发展》(Technology, Humanities and Cultural Development)。

在本次大会上,他会参与的活动是:

2018年8月18日11:10 am—1:00 pm,专题讲座:差异、多元、社群。主持人。

30 Ioanna Kuçuradi

Ioanna Kuçuradi是土耳其马尔提普大学教授,土耳其哲学协会主席,第21届世界哲学大会主席,现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FISP)荣誉主席。Ioanna Kuçuradi早年研究叔本华、尼采、舍勒哲学中“人”的概念,由此从哲学人道主义和伦理学出发引向了现实的社会、政治和法律问题,成为国际著名的人权哲学家。1981年她将人权教育设为海塞台普大学的必修课,1994年当选为土耳其新成立的人权高级咨询委员会主席,在她领导下,委员会将人权课程引入小学和中学教育。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