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工程部、审计室、动力中心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李大钊先生诞辰130周年文献展”

2019年11月13日中午,基建工程部、审计室、动力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近60名党员前往校图书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李大钊先生诞辰130周年文献展”。

合影

校图书馆特藏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邹新明全程为参观人员进行详细而精彩的讲解。展览以李大钊任主任期间“国立北京大学西文书登录簿”(1919—1920)为线索,重点展示了“积极引进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图书”“有关各种社会主义思潮的图书”“俄国革命和俄国问题方面图书”“李大钊主持引进的其他进步书刊”“李大钊与亢慕义斋藏书”“影响青年毛泽东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三本书”等内容,以文献和展板相结合的方式,揭示了李大钊主持北京大学图书馆期间为马克思主义传播作出的卓越贡献。

参观现场

2019年适逢李大钊先生诞辰130周年,本次参观将纪念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入了解我们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近距离触碰历史,感受其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大家无不充满敬意与感动,更加体会到一份承载厚重历史感的初心使命。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