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适逢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10月30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在中心主任孙华、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何山的带领下专程赴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祭奠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

在李大钊烈士雕像前,由孙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集体向李大钊烈士雕像默哀致敬,并依次上前敬献鲜花,表达了对李大钊同志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由何山同志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敬献鲜花

宣誓

仪式结束后,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中心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内展出的所有珍贵文物照片,回顾了李大钊同志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矢志不渝,英勇无畏,波澜壮阔的光辉一生。

全体党员通过参观了解到,李大钊同志在1927年4月被捕后,备受酷刑,在监狱中,在法庭上,始终大义凛然,坚贞不屈,并撰写《狱中自述》对自己的一生进行了总结:“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这段话充分地展现了,李大钊同志作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勇往直前、英勇奋斗,最终表现出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激励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

合影

大家纷纷表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要进一步学习先辈们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通过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要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和使命,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更好地转化为努力推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更上台阶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