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党委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组织院内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教职工等集体观看大会,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在科室内同步观看了大会直播。

 
 
 
 
 
 
口腔医院领导和科室教职工收看大会直播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其中,北大教师、校友于敏、王选、王家福、厉以宁、李彦宏、邹碧华、林毅夫、胡福明、钟南山、屠呦呦、樊锦诗等11人入选。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院党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全院党员群众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持续保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努力为口腔医学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在新时代为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而努力奋斗。

教职员工观看大会感言摘录

护理部 王伟平

40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护理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40年来,我院护理工作紧跟国家发展步伐,护理队伍不断壮大,几十年间,由几十人增加到现在的近千人。护理工作从简单的器械物品准备和提供到现在精准的椅旁四手配合,护理服务质量大幅度提升。

作为一名年轻的护士,我更应该正确洞察历史潮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真理,顺应时代发展,抓住机遇,锐意进取,贡献自己微薄力量,与所有护理同仁共同创造我国护理事业更好的明天!

第三门诊部 郭睿

作为一名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一名“北大医学”人,我更应该正确洞察历史潮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真理,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重要的历史机遇期,锐意进取,不断革新。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书本上能教会我们理论知识,但不能解决临床遇到的所有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我也会经常遇到一些书本上没有学到的临床难题,这时只有将书本知识与临床实际相结合,不断向高年资大夫请教探讨、不断探索面临的新难题,攻坚克难,才能做到与时俱进,跟上世界口腔医学发展的步伐。

第四门诊部 汤祎熳

作为一名受益于改革开放发展成果成长起来的一名“九零后”,同时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感触良多。20多年来从长辈的口中述说及我的所见所闻中,我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飞速发展给我们的物质文化生活带来的巨大提升,我也深切体会到国家富强给我们中华儿女带来的民族认同与文化自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要坚守工作岗位,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专题链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