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勇做担当有为圆梦新一代——北京大学团员青年代表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北京大学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第一时间举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勇做担当有为圆梦新一代”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分享对改革开放40年的深刻感悟。

北京大学团员青年代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会上,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获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颁奖,北大11位教师、校友获得表彰。现场团员青年倍感自豪、备受鼓舞,表示要以获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北大团员青年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学习大会精神的体会。

第35期高级团校学员、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史默然表示,改革开放40年成就斐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和支持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进程中的法治人才培养,学生法律援助协会将继续落实七五普法要求,面向校内外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民普法,培养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思维,懂法、遵法、守法、用法,助力我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

第35期高级团校学员、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生郭季豪满怀深情地回忆了改革开放40年为国计民生带来的深切变化,从身边人的亲身经历出发,结合志愿服务西部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与嘱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圆梦新一代”。

第35期高级团校学员、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站在改革开放迎来新时代的历史关头,北大青年也在思考如何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担当。校学生会努力引导广大同学把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

第35期高级团校学员、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明从改革开放给家乡城市带来的变革谈起,结合学习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犹在耳畔,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青年要永葆朝气、敢于担当,展现奋发有为新气象,练就报国强国真本领,用激情、梦想和奋斗在新时代东风中谱写青春乐章。

与会代表座谈交流

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第35期高级团校班主任李杨表示,当代青年亲眼见证党和国家面貌的历史巨变,切实体会了波澜壮阔大历史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当代青年特别是北大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寄托着党和国家的关心厚望,要坚定信仰、敢于担当,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高远目标和伟大事业为追求,迎浪搏击、扬帆起航,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勤于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宽广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自觉,积极建功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

改革开放正青春。北大团委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部署学习宣传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共青团工作全面改革发展。北大团委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勇做担当有为“圆梦新一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好新时代改革开放伟业的接力棒、跑出好成绩,为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麦洛

责编:凌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