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领导看望农园食堂李建华师傅家属

10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副校长鞠传进前往清华大学职工宿舍,看望慰问北大农园食堂病逝员工李建华师傅的家属。

李建华师傅是农园食堂二层风味锅仔档口的一名普通员工,10月初因突发脑溢血,医治无效病逝。在农园食堂工作的五年里,他勤恳耐劳、爱岗敬业,为就餐学生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李建华师傅病逝后,同学们非常怀念他的阳光微笑,纷纷自发地在网络上纪念这位“阳光大厨”,校研究生会生活部为李建华师傅组织开展了募捐活动,餐饮中心也撰写了怀念文章《把阳光留下——感怀农园餐厅李建华师傅》,号召全体员工学习李建华师傅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考虑到李建华师傅尚有九岁幼子及带病双亲,餐饮中心工会还组织员工为其捐款。

鞠传进副校长此行是受朱善璐书记、周其凤校长的委托,特意前去看望李建华师傅的爱人李秀杰,转达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对李建华师傅家人的问候。鞠传进副校长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餐饮工作者,李建华师傅在平凡岗位上将一句温馨的提示说了五年,将一份普通的饭菜做了五年,将阳光般的微笑传递了五年,是后勤系统广大职工的优秀代表。鞠传进副校长和餐饮中心负责人一起,将学生食堂员工的捐款及餐饮中心给予的家庭补助金等交到李建华师傅的爱人手中,并鼓励她振作起来,继续努力工作,将孩子抚养成人。

 
北京大学副校长鞠传进看望李建华师傅家人
 
    李建华师傅的爱人李秀杰是清华大学学生食堂的面点师傅,与李建华师傅同为高校餐饮服务人员。李秀杰感谢学校和餐饮中心的关心和帮助,也感谢热心的北大师生对李建华师傅的深厚感情,她表示会将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和支持告诉孩子,让他向父亲学习,成长为一个踏踏实实、乐观向上的人。

李建华师傅是北京大学近千名餐饮服务人员的缩影,他们默默无闻地为全校几万名师生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餐饮服务,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运行。学校领导及广大师生对李建华师傅的关爱,将激励北大餐饮人勤勉工作、热情服务,涌现出更多像李建华师傅一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员工,为北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

北大餐饮中心副主任王建华、王晓如,清华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樊春起、副主任闫聚群等一同前往慰问。

 

编辑:素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