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师生踊跃为李建华师傅家人捐款

“再见,大师傅”。在北京大学农园餐厅的门口,这样一块展板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展板后的捐款箱内不断有人献上爱心。

10月28日,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为李建华师傅组织的募捐活动已进入了第三天。26号到28号的三天里,研会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两个捐款箱,每天上午11点到下午1点,接收大家的爱心捐款。每接收一笔善款,工作人员都会递上一份“回执·感谢信”。除此之外,现场还放置了留念册,以便大家表达对李师傅的怀念之情。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三天中,有3000余人参加募捐活动,共募得善款62520.41元人民币以及100元港币。


 
 
工作人员为捐款同学递上一份“回执·感谢信”

据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介绍,善款62520.41元中的一分钱来自一名学生。在他看到捐款时,钱包里没有大面额的纸币,他便把自己所有的零钱统统捐出来了,于是便出现了善款中的一分钱。有很多同学捐款的时候说“不好意思,我没有带那么多钱”。但正如工作人员回答的那样,“多少钱都没事儿,重要的是一片心意”。

很多的北大老师默默地为李师傅捐款。捐款箱里塞满了来自不同院系老师的捐款信封。工学院某老师说:“不管做什么工作,能够把工作做仔细做持久,都是受人尊敬的。”

很多北大已退休老教授在得知李建华师傅事迹后非常感动,专程赶来学校捐款现场奉献自己的爱心。27号的募捐现场有一位专程赶来捐款的老教授说:“一看到这个事儿,我就赶过来了。我希望我们的社会能够有更多爱心,更多正义。如果以后学校有什么活动,我看到了还会来的。”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也通过北大研究生会向李师傅家人捐款。

与李师傅一样普通的北大职工也通过各种方式捐款,帮助李师傅家人渡过难关。很多职工表示,李师傅的事迹让他们感动,而北大学生热心为他家人捐款的行为,更让他们感觉到“自己受到了尊重”。“我们虽然很平凡,但是如果能用真诚的心对待别人,别人就会记住你。李师傅虽然走了,但是很多人都会记着他。”学校某实验室的一位职工这样说。

捐款箱旁的留念册上写满了同学们对李师傅的怀念、感激与祝福。“一路走好,谢谢你的笑容”、“他的笑容在天堂也依旧绽放,一路好走!亲人节哀!”、“希望您能安息,也希望您的儿子坚强振作!”……同学们通过这种方式表达着自己对李师傅真诚笑容与问候的感恩之情。虽然话语十分简短,但我们能从中感受到李师傅阳光般的笑容已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永不退色的印记。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捐款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交给李建华的家属使用,留念册也会一并送给李师傅的家属作为留念。(文/新闻网记者 董海明 裴苒迪 孙可)

 

摄影:任翔、黄辰

编辑:焱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