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四】李国修与师生畅谈戏剧人生

11月6日晚,“人文之美”——2011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建院五周年庆祝系列学术活动:北京大学艺术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之四《度过人生,千万认真,李国修的戏剧人生观》在艺术学院多功能厅举办。台湾屏风表演班艺术总监李国修与大家分享他的人生感悟。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团委书记高翔参加了讲座。文化产业研究院项目部主任肖怀德主持讲座。

主讲人李国修是屏风表演班的艺术总监 ,1986年创立屏风表演班,集剧作家、导演、演员于一身的剧场全才创作者,当代创作力最丰盛的台湾剧坛风云人物,编导多达30出大型话剧作品,演出角色达70多种 。李国修先后为大家讲解了他是一个什么样的观众,戏剧与人生的定义以及他的人生观。讲座过程中,李老师与在场观众亲切互动,畅谈戏剧人生观,与大家分享他的人生经历与思考。李国修提出“观众欣赏戏剧时的三种情绪交错发生:参与(故事情节)投入(角色情境)投射(自我经验)”,在对孩子的美育上,他提倡“教育孩子要教三件事 ,教他想象力,教他幽默感,教他学会爱”,对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他主张“现代人应该学会通过流泪来释放压力,自我救赎和解放”。李国修先生 “看戏修身,演戏修行”的理念集中的体现了他对戏剧的思考。

据悉, 11月份,艺术学院还将邀请奥斯卡奖得主,著名舞美设计师叶锦添、香港戏剧教父,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毛俊辉,当代知名画家、美术理论家、美术教育家、中央美学学院院长潘公凯等知名学者、艺术家赴北大演讲,共庆艺术学院成立五周年。

编辑:焱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