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校友徐思遥获2019年Cecilia Payne-Gaposchkin天体物理博士论文奖

2019年4月24日,北大物理学院天文学系校友徐思遥荣获2019年Cecilia Payne-Gaposchkin天体物理博士论文奖。该奖项于2015年由美国物理学会(APS)的天体物理分部所建,并由Heising-Simons基金会资助,每年评出天体物理领域的优秀博士论文。

徐思遥

徐思遥曾是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天文系的博士研究生。她于2017年完成关于天文环境中磁流体湍流课题的研究,并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作为三名候选人之一,徐思遥被邀请在今年4月的APS会议上报告其博士研究工作,并最终由评委会评选为该奖项获得者。此外,徐思遥还曾荣获2017哈勃博士后基金, 2018年, 她再次荣获2017年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官网链接:Cecilia Payne-Gaposchkin Doctoral Dissertation Award in Astrophysics 

相关报道链接:物理学院天文学系研究生徐思遥荣获2017年哈勃博士后基金

                       北大毕业生徐思遥获2017年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