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肇始 红楼星火

北京大学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中国传 播马克思主义和创建中国共产党北方组织的最初基地,在中国共 产党创建的每一个重要阶段,在思想准备、干部准备等方面,都 发挥了重要作用,与党的诞生紧密相连。


更多

砥砺奋进 弦歌不辍

新中国成立后,北京大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回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在探索中前进,取得了不凡成就。改革开放后,北京大学进入快速发展建设新时期,并以百年校庆为契机,砥砺奋进、矢志一流,全面开启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


更多

使命在肩 矢志担当

“近年来,北大继承光荣传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成果丰硕,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突出,学校发展思路清晰,办学实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令人欣慰。” ——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 年 5 月 2 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