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法学院举行“学史增信跟党走,砥砺前行启新程”团支部对标定级述职评议会

11月24日,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法学院在凯原楼模拟法庭、报告厅和307会议室三个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学史增信跟党走,砥砺前行启新程”团支部对标定级述职评议会。法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史诗,团委副书记李超富,团委副书记(兼)周雷、许佳与40余名团支书、团学骨干参加会议。李超富担任主持人。

凯原楼模拟法庭会场

凯原楼报告厅会场

凯原楼307会议室会场

会上,团支书逐一述职,介绍本支部对标定级自评过程与结果,详细回顾过去一年支部建设的丰硕成果,分享交流经验与不足。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围绕如何提高青年大学习完成率、疫情常态化下如何灵活开展好团支部活动等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各团支书述职汇报

在点评总结环节,老师们对各团支部扎实有效、丰富多彩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各位团支书对照参考标准自查自省,在交流中找到差异与不足,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营造“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良好团学团建氛围。

周雷作点评

史诗对各位团支书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各团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团支书们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和指导行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学习成果,并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寄语团支书们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期末考试周提前的背景,始终心系青年、心向青年,从团员青年实际需求出发,充分挖掘资源,有效联动党支部和班级,继续扎实做好常规工作,重点创新特色工作,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形式创新、内容丰富、深入人心的主题团日活动,引领青年学生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史诗作总结发言

本次述职评议会为各团支部搭建了回顾总结、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提升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凝聚力、组织力,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夯实基础。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起点,法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引导团支部围绕党的助手与后备军、做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一重要政治定位,紧密团结团员青年,透彻了解团员青年成长成才需求,不断提高团支部自我完善和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新赶考路上的法治建设汇聚青春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banne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