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工会领导前往肿瘤医院看望孟二冬

今天上午,北大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岳素兰一行前往北大肿瘤医院看望正在那里住院的孟二冬教授。

在中西医结合病房的一个单间里,岳素兰与躺在病床上的孟二冬亲切握手,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并向他传达了校领导及校工会的问候与致意。

岳副校长还向肿瘤医院中医科主任李萍萍主任医师详细询问了孟老师的病情及医院下一步将采取的治疗方案。

据李主任介绍,孟老师正准备接受第二次化疗。目前他的身体各项指标都很正常,没有头晕、头疼、不舒服等明显的症状,病情也较为稳定。据她介绍,在由北大医学部组织的专家会诊决定将孟老师从北大医院转往专科医院之后,北大肿瘤医院就成立了专门的医疗小组,及时地进行会诊,由于孟老师的病情较为复杂,在必要的时候他们还将请院外的专家一起来确定治疗方案。

据悉,在得知孟老师的先进事迹和病情之后,肿瘤医院上上下下都非常感动,全院员工都齐心协力地为孟老师的医治工作作出努力。在病房紧张的情况下,医院专门腾出了床位,并购置了冰箱,放置了沙发。当得知孟老师休息时喜欢写毛笔字时,医院还特意为他安排了写字桌。在饮食方面,中医科还与营养科一起制定了一套食疗方案。

对于院方给予孟二冬教授的关心与照顾,岳素兰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够全力以赴帮助孟老师早日康复。

告别时,岳素兰再次嘱咐孟二冬好好休息,积极配合治疗,并嘱咐孟二冬的爱人耿琴照顾好孟老师,有困难及时与工会沟通,由工会帮助解决。

陪同岳素兰副校长一起前往的还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丽、工会副主席张丽娜及校办信息室主任衣学磊。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