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大举办“韩国文化周” 音乐剧《春香传》成亮点

韩国古典文学名著《春香传》之于韩国如同《红楼梦》之于中国。在15日开幕的北京大学“韩国文化周”系列活动中,由《春香传》改编的现代音乐剧备受关注。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和韩国韩东国际大学共同举办,旨在通过韩国文化讲座,韩国风情展
示,演出以及交流座谈等形式,增进中国青年对韩国的了解,加深两国的友谊。

韩国韩东国际大学校长金泳吉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春香传》是不朽的经典,至今仍然有着无穷的艺术魅力和再创作价值。由《春香传》改编的电影成为韩国首部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作品,被誉为韩国电影史上最宏大的史诗;由《春香传》改编的歌剧,成为韩国歌剧中的经典;取材于《春香传》的现代版《豪杰春香》又成为韩国最具人气的电视剧之一。《春香传》则被译成汉、英、法、俄、德、日等十几种文字,甚至被编入了韩国高中国语课本。

此次在北京大学演出的《春香传》由韩东国际大学影视舞台艺术系创作。韩国戏剧教育联合会理事、韩国韩东国际大学传媒艺术与科学学院李文远副教授担纲导演,他曾创作和导演了二十四部长篇戏剧。春香的扮演者崔善喜,曾出演过《多重包含》《国王四世》《地铁一号线》《天使之爪》《青春之炫》等多部活跃于亚洲舞台的作品。

金泳吉指出,《春香传》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和巡演,已成为韩东国际大学展示创新教学理念及传播韩国传统文化的窗口。

据悉,《春香传》将于12月28日、29日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演出。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