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07年会召开

1月17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暨第七次会员大会召开。北京各高校党委书记等200余名与会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共商推进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并讲话。

本次大会由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联合主办。据了解,2007年,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通过民政局的注册登记,成为正式注册的独立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该研究会开展的工作及在北京高校党建的研究,为丰富党的建设理论做出了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会章》,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组成成员。新一届研究会秘书处设立在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担任新一届研究会理事长。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高校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有关领导纷纷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党内民主建设、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等内容作了发言。

朱善璐在讲话中要求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今年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十七大提出的理论创新成果,继承优良传统,加快改革创新,紧密联系实际,提升研究质量,注意研究成果的应用,发挥北京高校人才集中、学科综合的优势,进一步提高高校党建研究水平,为丰富党的建设理论、丰富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理论做出贡献。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