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北大暑期学校吸引明年优秀生源

虽然今年研招尚未结束,高招尚未开始,但北大已瞄准了明年高考、考研的优秀生源,该校将在即将到来的暑假启动对优秀高中毕业生和优秀本科毕业生的争夺。

“数学的思维”、“天文学”、“过去的生命”、“文学名篇讲读”……北大暑假继续向高中生开放课堂,丘维声、钱理群、高克勤等知名学者将为中学生开设暑期学校课程,高中生选课所得学分将可冲抵本市高中新课程选修课学分。目前,人大附中、一零一中学、北大附中、北京五中、十一学校、牛栏山一中、北师大实验中学、首师大附中等8所学校已承认北大暑期学校中学生课程学分。

中学生5月20日即可注册选课,每门课程两个学分,一个学分学费为500元。北大此举不仅是介入中学教育,帮助培养优秀高中生,开阔高中生视野,同时也可以提前了解北京高中优秀学生,吸引他们报考,为2011年高招做准备。

此外,今年7月,北大还将举办“交叉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拥有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化学、材料、医学等相关理工医科专业背景,在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全国重点高校就读的大三、大二学生均可参加,北大2011年接收推免生的初步选拔也将在夏令营中进行。

北大暑期学校还向校外学生甚至是海外学生开放60多门课程,不仅可以使其他学校的大学生共享北大的优质资源,使外国留学生了解北大,北大也可以提前掌握外校优秀大学生的情况,吸引他们报考北大研究生或到北大留学。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