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北京大学全英校友会在英国剑桥成立

全英北京大学校友会10月10号在英国剑桥大学成立,搭建起中英交流与合作的又一个良好平台。

为促进旅英北大校友与英国社会的融合,同时为各阶层北大校友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北京大学全英校友会在10月10日,于剑桥大学的国王学院正式召开成立大会,此次全英校友会在现有英国伦敦、剑桥、牛津和苏格兰四个地区校友会的基础上组建,近两百名北大校友从英国各地赶至剑桥,恭贺校友会的成立。

校友会成立日也邀请到了正逢访英开展学术交流的北大副校长林建华教授,以及剑桥大学副校长若里森教授的莅临。院校领导们都对校友会的组建表达了祝贺,同时也强化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国际间的相互理解至关重要,学生间的沟通亦是,通过校友会交际网的建立,强化了交流,对中国学生非常有意义,对我们剑桥大学的将来发展也很有价值。

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田小刚公参作为北大校友之一,在成立大会上也深情回顾了自己同北大学府间的渊源。在谈到中英教学合作与交流情况时,田小刚表示,中英教学交流仍存有规格上的不对等,在英中国留学生近10万,而在中国的英国留学生仅有3000人,甚至次于德法两国,他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形式,鼓励加强中英学生间的交流互通,让更多英国学生走出国门,去中国看看,去中国深造。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