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大纪念著名病理学家徐诵明诞辰120周年

10月14日是病理学家、教育家、中国病理学的奠基人和开创者之一徐诵明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师生当天举行纪念活动。  

在北大医学部校园内的徐诵明先生铜像前,药学院06级研究生(论坛) 乔康同学介绍了徐诵明先生的生平,到场师生代表共同回忆了徐老先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医学教育事业探索、奉献、前进的一生。此后,医学部学生代表和徐老先生家属先后向徐诵明先生铜像敬献了花篮。  

据介绍,徐诵明1919年出任北京医学专门学校教授,1928年8月就任北大医学部前身——国立北平大学医学院的院长一职。新中国成立后,他曾任人民卫生出版社社长、中华医学会编辑部主任兼中华医学杂志总编辑和第二、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等职。他毕生致力于医学教育和病理学工作,在开创建立中国病理学、培养病理学人才方面做出了开拓性的重要贡献。1992年北医80周年校庆之际,为了缅怀徐诵明先生,北医同其家人一起在校园内为其竖立了半身铜像。(记者李江涛)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