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 本市13所中学获资格

近日,获得北京大学2011年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的161所中学及其校长名单在北大招生网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北京共有13所中学获得推荐资格,可推荐最多21名学生。

2009年底,北大正式推出“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率先在全国13个省份的39所中学进行试点,共有90名学生获得推荐资格。在总结首批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北大决定2011年在全国推广“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规定期限内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00所中学递交的申请。据了解,今年提交申请的学校数量较去年有所下降,去年有400余所学校申请实名推荐。经认真评议,最终确定161所中学(含2010年首批试点的39所中学)获得2011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推荐学生总额为210名。

北京共有13所中学获得资格,除去年入围的4所学校外,还增加了十一学校、二中、八中、一零一中学等9所中学,这13所中学的校长总计可推荐13至21名学生。

北大招办负责人称,在2011年评议过程中,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对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的中学和学生给予了特别的关注。获得推荐资格的中学中,不仅有北京牛栏山一中、河北冀州市中学、湖北钟祥市第一中学、浙江新昌中学、重庆梁平中学等一批县级及农村中学,也有湖南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学、西藏拉萨中学等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优秀中学。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