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北京航天总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建教学基地

近日,北京航天总医院举行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北京大学医学部王宪副主任,教育处王维民处长及专家组成员一行莅临航天总医院出席揭牌仪式,航天总医院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干、护士长、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前,航天总医院王建国院长带领北京大学医学部王宪副主任、教育处王维民处长一行参观了生态解剖及手术技能培训基地、影像中心专科医师培训基地、血透中心和检验科,王宪副主任对航天总医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揭牌仪式由航天总医院科技委副主任曾碧翔主持。揭牌仪式上,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王维民处长宣读了《关于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航天总医院协作建设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基地》的文件,王建国院长与王宪副主任代表北京航天总医院和北大医学部签署了《关于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航天总医院协作建设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基地》的协议,并共同为教学基地揭牌。

王建国院长代表航天总医院发表致辞。首先,王建国院长对王宪副主任、教育处王维民处长及专家组成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其次,对长期以来,北京大学医学部为航天总医院成为教学基地给予的大力帮助与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说,航天总医院大力发展教学工作的宗旨在于通过教学带动医院的医疗技术发展,促进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推动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协调发展。

北京大学医学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基础设施一流,已经成为我国优秀医学专家的摇篮,为我国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北京大学医学部与北京航天总医院协作建设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基地,航天总医院将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专家指导下不断改善临床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出适应社会和国家发展需要的医学人才而不断努力。

王宪副主任代表北大医学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宪副主任高度赞扬了王建国院长科教发展战略的思路,充分肯定了航天总医院近年来在医疗和科教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此次合作必将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人才培养和航天总医院的建设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航天总医院成功挂牌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基地,标志着航天总医院的教学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又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不久前,北京航天总医院为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医疗技术提高,推动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协调发展,申报北大医学部教学基地。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处长王维民率领来自北大一院、北医三院、北大妇儿医院和北大基础医学系的专家检查团进行北大医学部总医院教学基地评估。

评审团依据国家教委、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的《普通高校临床教学基地管理暂行规定》和《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基地评估指标体系》标准,针对8个核心指标和23个非核心指标进行了评审,并观摩了相关科室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总医院的教学成就得到了评审团专家的赞扬和肯定。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