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晋昌:百名教授宜兴行

对于陶都宜兴来说,是一场科技的盛宴,享有“教授之乡”美誉的宜兴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各知名院校的百余名专家教授。他们或怀揣着科技创新的灵感和建议、或携带着需要寻找“婆家”的科技成果,借着“百名教授宜兴行”活动的这一舞台,齐聚到了宜兴,围绕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与我市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交流洽谈。宜兴作为这项活动的东道主,收获了很多很多……

百名教授宜兴行活动,不仅是宜兴向院校专家推介自己、展示自身魅力的一个活动,更是—次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开幕式后,召开了专家教授代表座谈会,市委、市政府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苏州大学副校长路建美等一批学术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请他们为宜兴科技创新出谋划策。欧阳平凯院士认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在科研、成果、育人、信息等方面有着明显优势,但高校如果光有脑袋,没有身子,就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而企业要持续发展,必须进行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所以他希望宜兴的企业能针对自身发展中遇到的需要解决问题,积极与科研院校联系,来推动宜兴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宜兴科技进步。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沈其荣是肥料方面的研究专家,已与我市一家企业有过合作,作为宜兴的老朋友,他希望我市企业抓住大学转型过程中的需求,与高校紧密结合,为大学提供科研平台。

北大教授毛晋昌激动地说:“举办‘百名教授宜兴行’活动,让我们强烈感受到了宜兴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对我们高校很有吸引力,回到学校后,我要把宜兴的情况向校领导汇报,把更多适合宜兴的项目带过来。”

编辑:宁静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