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而降的圣尼古拉老人:记荷兰展区

今天的荷兰展区特别有意思,展区前拍照留念的人络绎不绝,这都是源于身着红白两色经典衣裳的圣尼古拉老人从天而降,与众多的参观者同庆圣尼古拉节。

<v:imagedata

据悉,圣尼古拉节是盛行于荷兰、俄国、希腊、瑞士、德国、法国等国家的民间节日,那里习俗上把圣尼古拉视为圣诞老人或新年老人,所谓圣尼古拉节,就是上述国家早期风俗中的圣诞节。尼古拉是古罗马时的一位基督徒,曾被罗马皇帝戴克里先迫害监禁,至君士坦丁大帝登位时获释。早期的基督史迹记载,尼古拉起先只是在小亚细亚人中被看成基督教的领袖,主要在巴勒斯坦和埃及一带有影响。后来的传说被神化了,据说尼古拉曾经在君士坦丁睡梦中显现由此拯救了三名被判死刑的军官,并传说他拯救过很多的儿童脱离灾祸,所以欧洲上述国家把他视作儿童与海员的主保圣人,后又成为城市的保护人。

<v:imagedata

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介绍圣尼古拉节,传播自己热爱着的荷兰文化,结下友谊的种子,这是荷兰展区朋友们的美好愿望。与身穿红袍、头戴红帽的白胡子老头合影,听听圣尼古拉节的颂歌,尝一尝节后美味的食品,这让今天前来参观的人们在领略异国风情、增长知识的同时,也体味了西方节日的无穷乐趣。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