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聚北大 墨香飘燕园 友谊传世界

随着北京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的举行,作为本次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中国画邀请展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二楼展厅举办,来自北京、浙江、贵州等数位国画大师和画家当场挥毫泼墨,放笔直取,一挥而就。高超的画技深深吸引了在场的中外观众和记者。

 

宋宜春、彭国昌、周鼎等著名国画家的作品均参加了本次邀请展。展出的作品或现代、或传统,或工笔、或写意,或细致入微,或汪洋恣肆,或清风荷塘、或大漠边疆。各位画家风格迥异,但是浓浓的墨香无疑给本次国际文化节增添了一份中国的传统韵味。

 

引人注目的是在展厅的一侧是来自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和斯洛文尼亚高校的学生的书法作品。他们虽然远在万里之外,却对深厚、独特的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虽然从未亲临这片土地,字里行间却凝聚着深深的中国情缘。他们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次中国画名家邀请展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和北京大学历史系主办,北京大学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协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