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节之欧洲展区:德国——严谨的国度

德国是艺术之邦、哲学之邦,也是一个生活和工作态度十分严谨的国家。“北京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中,来自德国的留学生精心准备了国旗、国歌、风景海报、地图、音乐和诗歌,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另外还有美味的葡萄酒和香气四溢的面包,正是这样,德国展区才吸引了许多观众。

<v:imagedata

在展台的文学成就展部分,展出了著名哲学家、文学家尼采和著名文学家歌德的诗歌。虽然历史上德国在政治上长期是一个分裂的国家,但德国人一直坚定地认为他们的文化是统一的,这主要归功于德国的文学家,特别是歌德。德国在音乐方面的巨大成就亦是举世闻名的,出现过巴赫、莫扎特、贝多芬、勃拉姆斯等巨匠,在德国展区一直播放着他们引以为豪的古典音乐。宗教方面引人注目的是德籍新任教皇约瑟夫•拉青格的图片,他于2005年4月19日当选为梵蒂冈第265任教皇,对于德国人民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v:imagedata

德国还是一个非常注重环保的国家,他们严谨的风格在精细的垃圾分类上表现得十分突出。德国留学生特意准备了一个分垃圾的游戏,垃圾一共要分八种:塑料、金属、电池、有机垃圾、纸、黄色玻璃、绿色玻璃和其他垃圾,游戏吸引了不少路人。

摄影:戴婷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