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研青部组织研究生骨干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热点

3月6日晚,北大团委研究生与青年工作部组织部分研究生骨干,就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一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拉开了“两会”热点系列学习活动的序幕。

研究生与青年工作部部长王浩雷出席讨论会,校研会、研干校学生骨干和来自部分院系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青部副部长卢亮主持。

自从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以来,自主创新成为当前经济社会生活中很响亮的词汇,也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中备受瞩目的热点问题之一。与会人员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一主题,集中学习了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提高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内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决策,是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战略决策,而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我国应对未来挑战的重大选择,是统领我国未来科技发展的战略主线,是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

王浩雷强调,作为北大学生,要努力培养创新意识,敢于提出新观点、新思路,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增强创新能力,自觉担当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任。他进一步指出,研究生骨干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自主创新的先锋,以敢为人先、善于创新、勇于竞争的精神,努力提高学习成绩,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增强学习能力、合作能力和实践能力,开拓进取、奋发努力、扎实苦干,不断提高个人奋斗对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贡献率。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一段时期系统学习“两会”内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将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取得更好成绩。

      据悉,今后一段时间,校团委研青部还将组织研究生骨干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十一•五”规划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