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旅游研究合作 北卡州立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北大

3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在临湖轩中厅会见了美国北卡州立大学(UNCG,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Greensboro)校长代表团。美国UNCG大学校长代表团由副校长 A. Edward Uprichard博士率团,成员包括酒店管理、游憩、人类环境科学等学院的主任和教师。

双方就两校历史、学科设置的异同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未来两校进行学术合作的领域和方式,尤其是在旅游研究方面。会上,A. Edward Uprichard博士代表美国北卡州立大学表达了北大合作的迫切愿望,并向张国有副校长递交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张国有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对北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北京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学术交流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出席临湖轩会议的中方成员还有,北大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岩松,科研部副部长刘波,以及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及其带领下的博士生代表。

目前,美国是世界上接待国际游客排名第三的国家,也是全球旅游人才教育力量最强的国家。根据2003年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国和第四大旅游客源输出国。中国旅游对于世界旅游发展的影响和带动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研究。在此背景下,继去年美国南卡大学校长代表团率旅游院系领导、教授访问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之后,此次美国北卡州立大学(UNCG)校长带队的以旅游研究为主的教授代表团访问北大,将再次带动了中美旅游学界的沟通和交流。

会议之前,UNCG校长代表团专程访问了环境学院、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环境学院副院长邵敏博士、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常务副主任汪芳博士率中心全体博士生参加了访谈会,双方进行环境与公共卫生、旅游研究等领域的亲切探讨。

此次会议全程由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全程协助国际合作部举办。 

 

<v:imagedata

图:北卡校长代表团与北大校方成员合影

(前排左二:美国UNCG副校长A. Edward Uprichard博士;前排中: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前排右二:北大旅研主任吴必虎教授;前排右一:北大旅研访问学者William G. Feighery博士)

 

 

编辑:尧华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