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刷界举行追思会悼念王选院士

3月9日,离2月13日两院院士、北大教授、激光照排机的发明者王选老师的逝世过去的将近一个月时间,人们似乎还没有从瞬间失掉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一位挚友及良师的悲痛中走出来,当日上午九时,在北京印刷学院内的中国印刷博物馆里三楼多功能会议厅里,举办了“中国印刷界悼念王选院士追思会”上。中国印刷第二次技术革命亲身参与者、与王选院士共同奋斗过的科技管理人员(包括原经委、重大办、新华社、经济日报、人民日报、新华印刷厂等);北大计算机研究所和北大方正有关人员;北京印刷学院领导、师生代表;中国印刷博物馆和从事中国印刷史研究有关人员以及部分印刷媒体参加了追思活动。

追思活动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武文祥主持。

在追思活动开始前,全体起立向王选院士遗像默哀3分钟。追思会的发言非常踊跃,发言者从王选人格魅力、其技术对产业的影响、生前与王选交往等角度进行了追思。上海出版博物馆的林丽成女士专程赴京,向人们展示了一段珍贵的剪辑录像资料。王选的秘书丛中笑也应邀参加了追思会。她先后两次发言,她代王选的妻子,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秋銶宣读了一封给追思会的信,在追思会即将结束的时候,丛中笑还向在座的参会人员披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王选生前之事。

本次追思会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中国印刷博物馆共同举办。追思活动持续了将近四个半小时后结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