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48名优秀毕业生签约祖国西部

继北京大学19名应届毕业生签约北京房山“村官”之后,又传来喜讯:截止到目前,北大2006届应届毕业生(含医学部2名)中共有48名同学志愿签约西部,他们秉持着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强烈责任感和神圣使命感,经过严格挑选,即将奔赴祖国的西部地区为西部大开发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48名优秀毕业生中,本科生18人,研究生30人(其中博士6人),分别来自20个院系(含医学部)的33个专业,他们绝大多数是到政府机关、金融企业、新闻媒体、高等学校、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国家重点行业与单位工作,其中到西藏、新疆、甘肃、内蒙古、青海、广西、云南等7个边远省区的有12人。

西部大开发是中共中央贯彻邓小平同志关于我国现代化建设“两个大局”战略思想、面向新世纪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力支持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是北京大学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近年来,北大高度重视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西部就业。许智宏校长在北京大学20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提出:20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任务和指标,就是要在保持往年较高就业率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特别是增加到西部、基层以及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毕业生的数量与比例。

会后,北大校系两级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营造校园文化舆论氛围、政策倾斜、项目推动、市场整合、实地考察与调研、重点人群追踪、精神物质奖励等一系列措施来加以组织实施,加大对毕业生引导、服务的力度,不断拓展与西部及国家重点单位的联系渠道,使得广大毕业生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涌现出一批志愿投身西部和基层建设的优秀毕业生。

北大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西部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是关系着我国建立和谐社会、全面实现现代化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选择,它不仅是去西部就业毕业生的责任,也是全体北大人的责任。因此,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赴西部地区就业的毕业生(包括今年签约北京房山“村官”的同学)在落实国家有关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另行表彰与奖励。

据悉,北大还将为上述毕业生召开隆重而热烈的欢送会。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