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经济学院院长戴维斯爵士北大演讲:设计金融监管体系

6月20日下午,英国伦敦经济学院院长霍华德•戴维斯(Sir Howard Davies)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作了题为“设计金融监管体系”的演讲。戴维斯院长从全球角度介绍了金融监管体制的主要模式,评价了中国金融监管体制的现状,并提示了符合中国国情未来发展的方向。 

参加此次全球公共政策高级培训项目的学员都是来自中央和地方年富力强的厅局级干部。演讲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提出了有关中国股市现状、国有资产管理和上市公司定价股票等问题,戴维斯院长一一给予了解答。

本次演讲是北大政府管理学院与英国伦敦经济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法国巴黎政治学院联合举办的“全球公共政策高级培训项目”的教学活动之一。也是“北大公共政策国际论坛”系列讲座之一,本论坛邀请政府、学术、企业等领域的知名人士来北大演讲,包括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法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格•卡尼维、英国财政部内阁部长保罗•波腾、克林顿总统亚洲事务特别助理、密歇根大学教授李侃如、《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家马丁•沃尔夫、劳斯莱斯公司全球总裁约翰•罗斯爵士等。

霍华德•戴维斯爵士现为英国伦敦经济学院院长。曾任职于麦肯锡公司、英格兰银行副行长、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以及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主席。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