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大召开

<v:imagedata

6月21日下午,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召开。三十余名来自国家部委、市教委、高校和知名企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就业中心方伟主任被聘为专家委员并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任占忠宣读了《关于聘请李家华教授等30名同志为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的决定》,并颁发了聘书。专家委员们经选举共同推举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为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会议回顾了专家委员会的筹备工作,审议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组织工作制度》,深入研讨了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职能定位、工作计划等会议内容。至此,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是在新的就业形势下,由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倡议发起,经过一年时间的精心筹备,通过北京市教委和民政局的审批,于2006年5月26日正式宣告成立的。作为以加强校企联系、规范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大学生就业为主要任务的社会团体,就业促进会得到了北京市党、政领导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被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就业促进会目前拥有会员121位,北大为其常务理事单位之一。通过这个平台,北大可以更加便利地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更加广泛地获取就业供求信息,并在开展就业咨询、调研活动和就业维权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

此次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为就业促进会一系列工作的组织和开展组建起了一支精英队伍,他们是就业促进会的智囊团、高校就业工作的指导师、大学生求职的咨询师和政府就业决策信息的支持者。专家委员会将力求通过发挥思想库的作用,为就业渠道扩展、大学生及用人单位权益维护、大学生就业工作行业标准制定和调查研究提供理论支持和行动指导。通过参与专家委员会工作,北大与一大批对大学生就业问题有相当研究的专家学者有了更加稳定的交流平台,这不仅将使得北大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而且也势必进一步推进北大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的历史性转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