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与石河子大学签署“十一五”期间对口支援全面合作协议

6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一五”期间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教育部高教司以及两校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和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分别代表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这是继2001年教育部启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以来,两校经过多次协商和沟通,签署的新一轮对口支援合作协议。

<v:imagedata
林建华和向本春分别代表两所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新一轮协议,北大将在师资输送,硕士培养;汉语言文学、生物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药学等学科与学位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科研合作以及加强对“新疆特种植物药资源实验室”、“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实验室”和“新疆屯垦与文化研究院”等本科基地建设的指导;行政与管理等方面的学术交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图书信息交流等领域与石河子大学实现全面合作。

出席今天会议的各方领导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任康凯;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周生贵,校长向本春,校长助理彭万华,党办校办副主任李文凯,党办校办副主任吴英策,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郑亮;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副校长岳素兰,校长助理、科研部部长李晓明,党办校办副主任缪劲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黎,教务部副部长方新贵,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岱,人事部副部长刘耕年。会议由岳素兰副校长主持。

摄影:齐靓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