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建筑学研究中心李宁同学荣获SOM中国区奖学金评选第一名

6月20日,总部设在美国芝加哥的SOM基金会宣布了2006年“建筑旅行奖学金”的评选结果,北京大学建筑学研究中心方拥教授指导的2003级硕士生李宁同学荣获中国区奖金评选第一名,并获得5000美元的独立旅行奖金。本次中国区奖学金的获得者均代表了北京大学、南京东南大学,以及深圳大学等国内顶尖大学在建筑和城市规划设计方面的实力。

北京大学建筑学研究中心建筑学硕士李宁和南京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学士骆可共同夺得1万美元奖学金,他们将分享这个奖项; 李宁提交的是一组综合作品,该作品继承了保留建筑及传统建筑的探索研究,临街商铺长廊的设计颇具创意,作品深刻研究了北京城市构造的变化,概念设计注重于实体的形象和空间。评审委员会高度评价李宁同学的作品,认为这集中反映了他所受教育和培训的质量。

评委认为,李宁同学的设计作品和研究表现了巨大的热情,他的作品贯通了建筑及城市设计,有深刻的思想内容和高水平的质量。他的旅行路线经过深思熟虑,最终计划研究特拉尼的作品和意大利建筑。评委认为李宁对中国新城市化建设表现出了很强的理解能力,很有潜力开展深入的研究工作。

北京大学建筑中心在学术研究方面,一直处于国内学界领先位置。李宁同学得到SOM基金会的认可,不仅是对他个人,也是对北大建筑学研究中心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的充分肯定。

附:SOM基金会简介:

SOM基金会是由美国最大的建筑设计事务所之一SOM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于1981年,成立的目的是透过提供旅行奖学金的方式,扩大学生的文化和美学领域。自1981年以来,此旅行奖学金已经提供给无数美国大学建筑和城市设计学院中优秀的学生。获选的学生是由受邀知名的评审,以匿名方式在提交的作品集中选出。

SOM建筑设计事务所简介:

SOM建筑设计事务所。美国芝加哥SOM(Skidmore Owingsand Merrill)建筑设计事务所,成立于1936年,L.斯基德莫尔(Louis Skidmore)和J.O.梅里尔(John O.Merrill)在芝加哥开始合作,1939年 N.奥因斯(Natha-niel Owings)加入,事务所按三人的姓氏的第一个字母取名为SOM,是美国最大的建筑设计事务所之一,也是一家享誉全球的综合性建筑设计事务所。自成立以来,SOM已经在50多个国家完成了10000多个设计项目,包括办公大楼、银行和金融机构、政府建筑、公共建筑、私人住宅、医疗机构、宗教建筑、机场、娱乐和体育场所、学校建筑等等,尤其在超高层标志性建筑设计方面业绩突出,如美国第一高楼西尔斯大楼,芝加哥的100层约翰•汉考克大厦(1970)和110层西尔斯大厦(1974)以及上海金茂大厦等等,都是非常别致的超高层建筑。目前,SOM事务所除芝加哥总部有300多名建筑师和工程师, 还在纽约、旧金山、波特兰、丹佛、洛杉矶、休斯敦、波士顿和华盛顿设立分所,拥有 1800多名建筑师和工程师,并且已经在中国的香港和上海也设立了办事处。SOM的作品遍及美国和世界上40多个国家。曾获得美国建筑师协会1962年首次颁发的建筑企业奖。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