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第八届“北大科技园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举行

12月3日晚,北京大学第八届“北大科技园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答辩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北配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程郁缀、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方伟、团委书记韩流等出席了决赛答辩,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北大科技园董事副总经理、北大孵化器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文磊等12位来自校内外的专家及业内人士担任了大赛评委。

<v:imagedata

8支决赛队伍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团队陈述和评委问辩,绿色阳光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金奖,海净环保水处理有限公司、PDM传媒有限公司两支团队获得银奖,Yotee创意文化有限公司等三支团队摘得铜奖。

答辩结束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发表了致辞。他希望北大的同学们能够踊跃参加到创业大赛中来,同时也要具备真正的胆量和能力,将创业的理念与想法付诸实现,实现实质性创业,弥补北京乃至整个中国大学生创业的空缺。他表示,北京市将会更加重视学生的创业活动,并给予必要的支持。

张彦副书记就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积极意义,并分析了大学生创业和就业的内在联系。他指出,北大学生并非就业困难,而是在就业观念的转变、工作岗位的选择等方面可能会出现某些有障碍的因素,学校将为存在就业障碍的同学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帮助其顺利就业。他希望北大学生,尤其是参加创业计划大赛的团队秉承北大优良传统,将创业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终身学习,勇于创新,更好的适应社会。张彦副书记表示,北京大学将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学生创业活动,进一步开展好大学生创业教育,力争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中昆恒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宋玉鸣代表全体评委,对8支团队的答辩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8支团队的精彩表现,并就答辩过程中的产品定义、财务分析、换位思考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