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会《学术风》首期成功出刊

经过两个多月紧张的策划与编辑,由北京大学学生会自筹公益赞助经费、自主编写的校园学术刊物《学术风》于11月末与大家见面了。

《学术风》本着来自同学,面向同学,服务同学,让同学领略自己手中学术的风采的原则而编纂的。来自同学——杂志中几乎每一篇文章都是由同学书写,这些同学以极大的热情、精彩的文笔、缜密的思维和认真的态度写下了这些文字。面向同学——里面的文章没有太高深的理论,适合于浅层次的探讨和学习,也让大家可以相互借鉴,并从中得到益处和进步。服务同学——里面的栏目设置分为“通选课之窗”、“名师采访”、“讲座的纪录”和“原创天地”。每一个栏目,尤其是前三个栏目,都是以一种服务的姿态来产生的,像“讲座的纪录”,里面有“伟大的思想家与我们同在”和“感受诗魔的魅力”两篇文章,分别记录了希腊卫生和社会互助部部长阿弗拉莫普洛斯先生和台湾诗人洛夫的精彩讲演。这些使读者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这种思想的火花,更可以通过笔者的记录感受到思想碰撞的炽热与力量。

据了解,《学术风》是分期出版,每两个月一期。本次发放的是第一期。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