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召开研究生骨干培养工作内部交流研讨会

3月14日,初春温和明媚的阳光携着桃花的清香。在团委221会议室,20余名北大团校研究生骨干研修班学员参加了由研修班秘书处举办的“北京大学研究生骨干培养工作内部交流研讨会”。团委副书记兼研究生与青年工作部部长姚静仪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v:imagedata

会议主持人、研究生骨干研修班秘书长杨滔简单回顾了2007年下半年开展的培训活动情况,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初衷与主要议题。与会学员们就研究生骨干发展需求、培养工作思路、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路径、研修班秘书处工作的改进建议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争相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而活泼,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活动建议,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思路。

研修班一团学员、外国语学院研会主席、俄语系07级硕士研究生张妙妙认为:“团校研究生骨干研修班在工作思路上应注意避免局限在具体活动的组织上,而应当着力于互促平台的建设和长效机制的完善,这也是研修班生命力保持旺盛的根本所在。”

研修班四团团长、校研会主席、光华06级直博生滕飞在会后说道:“研修班秘书处在北大团校改革半年之机召开这次主要由学员参加的内部交流会,总结过去经验,明确目标定位,着眼科学发展。我相信研修班各团学员们对研究生骨干培养工作的认同度会越来越高,同窗情谊会越来越深,这将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和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我校向来高度重视培养研究生骨干工作,北大团校研究生骨干研修班作为北大共青团开展研究生骨干培养工作的重要载体,以创新的思路引导学员进行“自我教育、同伴教育、实践教育”,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成绩斐然。

北京大学团校研修班秘书处人员表示,本学期研究生骨干研修班第二阶段培训活动将如期展开,除“规定动作”外,充分尊重学员的主动性和自主性,创造条件让学员们有更多的学习和互动机会,助力于研究生骨干“自我教育,同伴教育,实践教育”的理念落到实处。

据悉,校团委研青部与团校研究生骨干研修班共同开展的北京大学团校研究生骨干培养理论调研项目已正式启动。研究生骨干研修班秘书处将在本次研讨会之后,继续开展问卷调查、学员访谈等工作,力争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我校共青团研究生骨干培养工作现状和改进通路形成有价值的报告。(文:徐静毅 杨滔)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