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全面启动限价商品房需求情况调查,服务住房困难家庭

3月中旬,海淀区召开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情况调查动员会、工作人员培训会。上述几个会议的基本精神是部署开展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情况调查,全面掌握海淀区中低收入家庭居住水平,建立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数据管理信息系统,以便更合理地编制海淀区的住房保障计划,进一步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燕园街道结合实际,迅速进行落实。

3月18日,燕园街道召开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情况调查动员会,街道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全体居委会主任参加。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街道住房保障办公室的人员分工与岗位职责,开通了两部咨询电话,制定了工作流程和每周例会制度。

由于燕园街道的主体居民是我校教职工,符合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配售标准的人不多;但符合限价商品住房配售标准(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不高于15平方米,3人以下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88000元,3人及以上家庭年收入不高于116000元)的人不少,主要包括刚毕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职工和低职称、低收入的退休教职工两大类。街道将限价商品房的需求调查作为本次工作的重点。商请房地产管理部,提供符合基本条件的教职工住房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在北大校园网、电视台和7个社区的宣传栏和所有楼的楼门上张贴通知,在社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要求居委会干部利用了解居民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对符合限价商品房条件的居民进行入户服务,发放和回收调查表;每个居委会建立专门台帐,进行详细登记;最大限度地调动居民参与调查的积极性,将政策宣传到每一户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力争在规定的时间把调查工作完成,把信息摸准,为从海淀区争取更多的保障性住房创造条件。

街道要求住房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居委会干部,要从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折不扣地做好此项调查工作。加强对住房保障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热情为居民服务,主动为居民服务。居委会干部要将此次住房调查工作与今年开展的居干培训班的学习结合起来,在调查中自觉应用“民情日记工作法”,把工作做扎实,和居民交朋友,为住房困难家庭服好务。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