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学期第一期社团骨干培训会举行

3月23日晚7时,以“《北京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解析”为题的北京大学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期社团骨干培训在理教105教室举行。校团委学生团体部部长路鹏以及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社团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化、社会化程度日益提高,社团管理方式也做出了相应的变化。路鹏老师根据自己的长期工作经验,针对以往出现的问题,从指导教师和单位、社团活动通则、外设临时展位申请、悬挂横幅申请、借用教室和体育场地、出京活动、出国出境、财务管理、社团变更、社团奖励规定及违章处罚规定等方面,为社团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北京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和《北京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的相关规定,并特别强调了知识产权、募集资金两个新增章节。各社团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讲解,并就不了解的部分积极地提出了问题。

<v:imagedata

路鹏讲解《北京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

最后,路鹏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从促进社团长期发展和保护同学利益两个角度进一步强调了条例的重要性,表示希望各社团负责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社团管理制度,并能根据切身实际提出宝贵意见。

培训课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学员们普遍表示,《北京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是加强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管理与育人功能,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依据,学习、掌握其中的相关内容对他们今后工作的开展将起到巨大的助益作用。学员们还认为,这次学习活动互动性强,且与实际联系紧密,他们感到收获颇丰。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