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工会设立“好新闻奖” 并表彰首届获奖者

3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工会首届“好新闻奖”表彰会暨获奖作品点评会在校工会108会议室召开,校工会首届“好新闻奖”获得者与各基层工会组织的宣传委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丽、副主席梁燕、校刊副主编李彤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迟春霞主持。

<v:imagedata

会议对本届“好新闻奖”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此次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孙丽常务副主席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她认为“好新闻奖”的设立是新时期推进工会宣传工作的一个创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会工作,并对各单位为宣传工会工作、塑造工会形象所做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迟春霞副主席解释了启动“好新闻奖”评选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介绍了“好新闻奖”的评选过程。她认为,这个奖项的设立不仅是对各基层工会宣传工作的激励,对于工会宣传工作乃至学校工会整体水平的提高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北京大学校刊副主编李彤对本届“好新闻奖”的获奖作品作了精彩点评。她结合校内新闻报道的不同类型,讲述了消息和通讯的异同,结合获奖作品生动翔实地阐述了消息的标题、导语等的不同写法,强调了新闻报道真实性等重要原则,普及了新闻报道写作中应该注意的规范等。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