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琛校友随团抵达雅典参加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我校光华管理学院毕业生刘正琛作为社会各界代表,随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同志率领的北京奥运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代表团于3月23日抵达希腊奥林匹亚市,并将参加于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

光荣入选代表团的刘正琛校友系光华管理学院2000级硕士研究生,现担任北京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2001年12月,刘正琛被确诊患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在接受治疗期间,刘正琛发起建立了中国第一个民间骨髓库,先后启动了“阳光100”和“阳光1000”骨髓捐赠活动,筹建了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致力于为中国白血病患者提供更多的实际帮助和康复机会,体现了北大学子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国家、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04年,刘正琛被北京大学予以通令嘉奖。

<v:imagedata

资料图片:许智宏校长向刘正琛颁发嘉奖令

据了解,此次奥组委共选出科技界代表、体育界代表、全国劳模代表、奥运场馆建设者代表、社会志愿者代表、社区代表、解放军代表和中学生代表共10人参加圣火交接仪式。

 

 

编辑:赵琬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