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临床肿瘤学院介入科架起《彩虹桥》 医患携手共渡难关

“一座架在我们医患之间的桥梁,桥这头是我们的爱心,桥那边是您的真心,而‘她’就是我们温馨的结晶。”“前进的路上,还有我们,与你同行”,在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门诊侯诊区,一些患者手捧着一本色彩艳丽的刊物在认真阅读。

据了解,这是肿瘤学院介入科去年年底出版的抗癌宣传手册《彩虹桥》,蔚蓝的封面上,一道色彩绚丽的彩虹横挂当空,一首温馨的小诗顿时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这本抗癌宣传手册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书中对“介入”这一患者不甚了解的治疗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对我院开展介入治疗的情况作了系统阐述。书中设有的“医患问答”部分,将那些患者最关心的问题罗列出来,每道问题后都有详尽的解释、说明。细细翻阅后,发现这真是一本既温馨又实用的介入治疗抗癌指南。

肿瘤学院该科闻利红护士长介绍说,自从第一期出版后,《彩虹桥》就受到了患者们的广泛好评,需要这本书的患者在门诊咨询台、内外科门诊、介入病房就可以免费获取。现在科里每天都能接到许多咨询电话询问介入治疗的情况,用患者的话说“以前都不知道介入是什么,看了《彩虹桥》后才明白这是一种除手术、药物治疗外非常有效的治疗方式。”这使得许多原本已经放弃治疗的患者又重新看到了希望。

“用顽强诠释生命的可贵,用爱心谱写华美的乐章” 肿瘤学院介入科全体医务人员正像卷首语中写的那样,用爱心抚平一颗颗曾经伤心和绝望的心,帮助他们共渡生命难关。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