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及三家附属医院获北京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称号

近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一医院、人民医院、第三医院分别荣获北京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

5月12日,我国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展开了灾区的紧急救援行动。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各附属医院共计派出医疗队员98名,他们夜以继日、不畏艰险、争分夺秒,挽救了一个个灾区人民的生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守望生命的崇高医德,这些都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扬,也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各附属医院赢得了荣誉。身处校园、医院的各级工会组织、各专兼职工会干部也紧急动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组织教职工捐款、献血,看望医疗队员家属,为医疗队员提供生活、物质、精神等方面保障,做出了一系列凝聚爱心卓有成效的工作。

为大力弘扬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出的时代精神,激励全市职工连续奋战、支持灾区重建家园,同时做好奥运筹备各项工作,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要求,开展了以“抗震救灾做贡献、重建家园立新功”为主题的“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