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举行香港影视界高层研讨会 共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大计

6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香港影视界高层研讨会开幕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叶朗、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部长张延军、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马英民、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副司长向斌、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电影商协会会长林建岳等。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主持。

杨河副书记首先代表北京大学向各位香港电影界的贵宾表示了欢迎。他特别提到在刚刚过去的四川地震中香港同胞所展现出的爱国之情,尤其是影视界、演艺界积极筹款,对救灾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还介绍了北大艺术教育的历史传统以及近年来在影视教学和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北大党委副书记杨河致辞

香港中联办宣文部部长张延军随后致辞。他说,本次活动选择在北大,具有特殊的意义。北大作为中国的最高学府,它的发展过程与国家的文明、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各位嘉宾在研讨之余能够更加深入的体会北大的人文精神,有更多的收获。

 
中联办宣文部部长张延军致辞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代表广电总局对各位香港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现状,对香港影视界在内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强调,国家在审查、管理方面会尽力为大家创造条件,更好的促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

 
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致辞

香港电影商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电影人林建岳先生代表与会代表致辞。他十分感谢北大、中联办、港澳办等机构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让他们有了一个难得的相聚、研讨的机会。他们将十分珍惜并把握这次机会,与各位领导、专家充分交流,互相提高。

 
林建岳先生致辞

开幕期间林建岳先生还代表香港演艺界向国家博物馆捐赠了香港"512关爱行动"的演员集体签名纪念品,作为永久珍藏存放在国家博物馆,保留下香港同胞对四川地震灾民的一片深情。

本次研讨会由香港文化艺术基金会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与会嘉宾汇集了香港主要电影、电视公司、行业协会的高层领导,是一次高规格的学术研讨会。在几天的研讨中,包括国家电影局局长童刚、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等嘉宾将与北大、清华、传媒大学的专家一同参与研讨,和香港电影界同仁共商中国电影发展大计。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