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大奥运志愿者开展奥运纪念衫义卖捐赠活动

北京大学奥运会志愿者发起组织的奥运纪念衫义卖活动16日正式开始,北大师生员工和奥运志愿者将以爱心捐赠的形式,将价值20万元的钱款和实物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

北大奥运办专职副主任蒋广学告诉记者,北大奥运纪念衫设计订购活动于4月25日启动。纪念衫由北大奥运志愿者在网上发布征集要求,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征集原创方案。历经校园人气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在反复权衡的基础上,主办者吸纳多幅作品的优秀设计元素,同时兼顾风格统一,形成了正式版的北大奥运纪念衫设计方案。方案正面取意“北大的奥运”,背面取意“奥运的北大”,设计整体色彩明快、简洁大方,实现了北大深厚人文传统特色与奥林匹克丰富文化内涵的巧妙融合。

据蒋广学介绍,截至目前,订购数量已经超过1500件。

来自北大新闻学院的李响同学订购了一件纪念衫,她说:“作为全体师生奥运年的一份珍藏,北大奥运纪念衫很好地体现了北大的特色,同时表达了全体北大人与奥运同行的心声。特别是将纪念衫义卖所得全部捐予四川地震灾区,是北大人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重建的具体表现。”(记者李江涛)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