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团委与西藏大学团委交流座谈会举行

2017年4月22日上午9点,北京大学团委与西藏大学团委交流座谈会在新太阳学生中心251会议室举行。西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白玛次仁,西藏大学团委书记周娜,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北大团委书记陈永利、副书记李楠出席会议。双方教师代表、学生骨干代表、创业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交流会现场

陈永利对西藏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系统梳理了北大与西藏大学合作交流的情况,展示了两校间的深厚友谊与共建成绩。随后,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系统介绍了创新创业与第二课堂成绩单,学生社团历史沿革、管理措施、品牌活动,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校学生会主席王宥人则展示了学生会的特色活动和主要制度,这些制度保证了学生会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顺利开展。

围绕当下团学改革的工作背景,两校团委进行了深入交流。北大团学改革在整体战略部署上,以“一心双环”为组织格局,即以团委为核心,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为内外环;具体工作思路上,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团学工作,培养引领未来的接班人,主要涵盖回归教育本质,致力人才培养,形成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的新机制;服务青年需求,争做良师益友,搭建学生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的新平台;提升引领水平,服务国家战略,展现北大青年以天下为己任、敢为天下先的新风采。

最后,两校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白玛次仁向北大表示了感谢和继续深入沟通的愿望。

 
双方合影

叶静漪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双方达成的共识与交流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西藏大学是北大对口支援的高校,她希望两校合作交流的范围能不断扩大,充分把握此次交流契机,不断深化合作,促两校友谊长存。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