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韩汝琦言论录

( 声明:以下言论摘自不同媒体的言论报道,如引用请查明出处。)

1、搭建多种所有制形式共存的农村金融组织体系,是完善农村金融服务的前提。

2、完善农村担保制度,保障农民和金融机构双方共同利益,是建立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制度保障。

3、拓宽农村资金来源渠道,提高农村资金使用效率,是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基础。

4、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还需要宏观经济政策的配套。

5、加快农村信用社改革,扩大改革试点成果,使其成为现阶段农村金融服务的主体。在政策扶持方面,认真总结信用社改革试点成果,及时完善政策措施。

6、我们真正要做的是在央行和银监会的管理下,切合实际情况设立中小金融机构,填补农村的金融缺位。

7、把德才兼备的年轻人特别是大量工作在第一线的年轻人补充进来,增添了新鲜血液,增强了活力,有利于使政协的参政议政更贴近实际、更有价值。这是人民政协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表现。

8、现在出现一种腐败,腐败现象需要监督的,这个监督是党内的监督,法律的监督。作为一个民主党派,它可以承担的责任就是民主的监督。

9、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能不能起作用呢?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就是说,现在有很多是无党派人士,也有时候是其他党派的成员,他们能在政协会上直言,能在会上就国家大事发表意见,这是很大的进步。

韩汝琦简介:

男,1938年8月生,北京市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第九届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北京市主委,北京大学微电子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教授。 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系,后留校任物理系助教,1978年任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微电子研究室主任、讲师。1983年晋升为副教授。1985年至1986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物理系作访问学者。1987年后任北京大学微电子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是第八届北京市政协常委,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 撰写出版了《固体物理学》、《非晶态物理学》、《非导体物理基础》、《晶体管原理与设计》。 其中《固体物理学》一书于1992年获第二届全国高校优秀教材国家级特等奖。199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主持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任务和国防军工预研项目。发表论文60余篇。1989年获国家技术监督局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TFT有源矩阵液晶显示技术研究、高温超导材料在微电子技术中应用研究等,通过了省部级技术鉴定,1996年获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重大成就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编辑  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