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工会干部素质拓展培训举行

2022年10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工会干部素质拓展培训在北大东门草坪举行。该培训是北京大学工会干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的第三讲,面向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开放。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主席安钰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校工会副主席、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和来自校本部、医学部本部和附属医院的近50位老师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

校工会副主席田越主持了开场环节。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工会干部团建交流、彼此熟悉,还为了让工会干部学会团建和素质拓展小妙招,并将所学内容融入到各自工会工作中,增强本单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拓展与户外研究中心主任钱永健带领大家开展了丰富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钱永健精心准备,组织提前到来的老师一起做“取长补短”“互助投球”“绳环脱扣”等游戏,并让大家思考“小游戏中的大道理”,作为给“早到者”和“敢为先”的参与者的奖赏。

“互助投球”游戏

开场的小游戏看似简单,其实并不容易,一下子就把工会干部们的学习劲头激发出来了,一群人围在一起想办法。大家沉浸在被誉为“有魅力的难题”的拓展游戏之中,踊跃尝试,寻找解决途径。“取长补短”游戏最终被安钰峰破解,“绳环脱口”游戏被医学部人文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甄娜老师“疏解”出来,大家在恍然大悟之后为他们的成功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温馨热闹。接下来的颁奖环节更是满满仪式感,获奖者开心地领奖,“同学们”开心地鼓掌,欢呼兴奋的情景仿佛把大家带回到孩童般游戏的小学时代。

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分组活动,以便小组成员尽快熟悉起来。四个组的组长、副组长陆续走到队伍前面自我介绍,并且表达了和各位老师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的愿望,接下来他们将带领团队,披荆斩棘,斩获佳绩。

活动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先后进行了“拳王争霸赛”“同心杆”“旗人旗事”“默契排序”“绳圈逃脱”“水瓶游戏”“姓名说唱”“激情节拍”等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记住了队友姓名、熟悉了彼此,也学会了组织活动的思路技巧。

“拳王争霸赛”游戏

设计队旗

“绳圈逃脱”游戏

各组还在“旗人旗事”环节进行了精彩的小组展示。

每一个活动环节都经过了精心设计,每做完一个活动,钱永健都为大家认真讲解活动中蕴含的道理和意义,大家在游戏中感悟,感到豁然开朗,深受启发。大家在做游戏的过程中,被蕴藏的智慧深深感染,有所行,有所思,有所悟。

这次拓展活动,不仅使大家收获了友谊,还收获了钱永健老师分享的蕴含在活动细节中的人生哲理。活动结束,大家依依不舍,分别留下联系方式,一次活动就让大家从陌生人变成了亲切的同事,为今后的共同学习铺垫了温馨的一笔。大家也表示感谢校工会,给大家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满怀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互助互爱,彼此鼓励,将所学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组织本单位的团建和素质拓展活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活动结束后的全家福

专题链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