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悟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餐饮中心党总支开展喜迎建党百年老党员慰问活动

近日,餐饮中心党总支通过走访慰问、专题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老党员慰问活动,向老党员致敬,传达党中央、学校上级党委和中心党总支对老党员们的关心关爱。

餐饮中心现有离退休党员44人,此次离退休党员慰问活动做到全覆盖。后勤党委副书记杨爱民,餐饮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分别带队看望慰问老党员。餐饮中心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共有7位党员:王光麟、高洪珍、杨运瑗、尹广安、唐秀焕、刘云吉、王永。获得纪念章的党员们,最短的在党59年,最长的近72年。

离休干部王光麟,94岁高龄,1950年入党,曾任原伙食处处长

左三:苗洁生老师,1990年入党,现任餐饮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唐秀焕老师,1960年入党

尹广安老师, 1961年入党

高洪珍老师,1962年入党

6_副本.jpg

杨运瑗老师,1962年入党

左上:冯春香老师,1984年入党;右上:卞金羚老师,1995年入党;左下:高洪珍老师,1962年入党;右下:卢克强老师,1983年入党

为了更好地了解党史和北大餐饮的变迁,餐饮中心党总支精心策划,为每一位离退休党员制作了一张《建党百年•光荣在党纪念证书》。餐饮中心的老党员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们当中有曾经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有解放军中央警卫团8341部队的战士,他们和战友们用生命筑起了共和国的今天;他们当中还有普通的劳动者,生于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他们从山区里走出来,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创造美好生活,也擘画出北京大学餐饮中心的蓝图。他们虽然都是普普通通的党员,没有丰功伟绩,甚至有的只是做了一辈子食堂大师傅,但他们每个人都心里有信仰,眼里有亮光,每一个累计的“在党”岁月,都是他们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对党忠诚的见证。

老党员们心怀感恩,以他们所特有的方式回报党和国家,他们或关心时事,紧跟党的步伐,每日坚持理论学习,做到“老有所学”;或挥毫泼墨,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倾注笔端,传递正能量;或参与社区活动、志愿服务,为社会继续贡献力量。

王光麟利用手机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光麟,作为餐饮中心的离休老干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有着近72年党龄。离休后,他学习书画,并坚持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专著,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按时缴纳党费,老人信仰坚定、心胸豁达、淡泊名利,成为新时代党员学习的典范。

董宗铎老师为餐饮中心总党支题写墨宝

董宗铎老师,85岁高龄,1977年入党。老人生活俭朴,精神富足。他酷爱书法,年轻时经常为食堂题写墨宝,退休以后坚持每日习字。他因陋就简,平常习字就在小桌子上进行,还准备了一块大木板放在门背后,用时一头搭在小桌上,一头搭在椅背上。老人家特意为建党百年题写墨宝“北大餐饮 红色传承”赠送给餐饮中心党总支。董宗铎老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在职、离退休党员。

5e10b64e8a3c40f9bd48aec58307964f.jpg

党支部委员慰问老党员

在慰问活动中,老党员们回忆了入党以来,党的发展、国家的变化和北大餐饮的“今非昔比”,为在职党员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离退休党员们纷纷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辛探索、不懈奋斗,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正是如此,更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党员们纷纷为党和祖国送上祝福。老党员们表示,从昔日的“膳食科”“伙食处”,到如今的餐饮中心,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到国家改革开放带来的食堂炊具机械化和食堂多种经营管理模式的探索,再到如今食堂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发展,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都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巨大进步和长足发展的生动体现。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