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琴画意,中国诗词歌曲音乐会在讲堂上演

2月25日晚,诗琴画意,中国诗词歌曲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上演。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甘露露携手青年竖琴演奏家孙诗萌为北大师生奉上一场意蕴悠长的音乐会,将观众们带入中国诗词艺术的绮丽风景中。

甘露露携手孙诗萌

演出以《关雎》开场,甘露露深情献唱了《凤求凰》《静夜思》“Thoughts in a tranquil Night”《枉凝眉》《水调歌头》等曲目。人声与竖琴的和鸣与中国诗词的意蕴相得益彰。甘露露优美婉转的声线与轻柔而富有力度的竖琴声相互交织,每一个音符都带着深邃动人的情感。观众们仿佛被带进一幅幅流动的山水画,悠远空灵的思绪自心底升起。

张佳林导赏

演出现场

演唱间隙,钢琴家张佳林从曲目、乐器、审美等方面为观众导赏讲解,从多个维度带领大家领略中国诗词歌曲的韵味和意境。本场音乐会不仅让观众领略到古典诗词歌曲的瑰丽,更唤起内心深处的平静与安宁,带来更多启迪和感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